Air attack optimus primal.jpg 

Beast Machines里的Cheetor是以Supreme Class出现在这个系列,虽然CheetorBeast Machines里是个非常有形和帅气的transformer,但是他的玩具却是个失败的作品,导致他的销售量很低,也许是这个原因,使到Hasbro打消要出Optimus Primal玩具的念头。

幸好在这个"Transformers: Robots In Disguise"的系列里得到很好的销售量,再加上TF迷的要求,凭着这两个原因说服了Hasbro推出了Air Attack Optimus Primal

最终HasbroSupreme Class推出了Beast Machines的巨无霸领袖

Air Attack Optimus Primal

Robot Mode

14.jpg 

15.jpg

这件神物是2001年的作品,而我是在前年就开始寻找他的蛛丝马迹了。但在过程中遇到了蛮多波折,除了超高的价钱之外,还差点被人敲竹杆!总觉得在马来西亚买东西都没亲切感,样样都以利益为主,只有生意上的交往。唉…..

去年年底,我的大哥就在新加坡以便宜的价格把文哥带回来送给我,所以在这里要多谢我的大哥!文哥,我跟你真的是情缘未了咯!

Optimus Primal的高度大概有12" (31 cm) ,而且他有8.6" (22 cm) 阔的肩膀,单凭这两个数字,他差不多和MP系列的TF不分上下了。文哥上下都肌肉十足,完全是个力量型的黄金甲战士。(不知rattrap会称文哥为肌肉男吗?)

1.jpg

2.jpg

3.jpg

4.jpg

第一眼看到他时,我的第一感觉是…………….

                                    我敬爱的文哥是在打呵欠吗?

在我看过所有的TF当中,他是唯一把嘴巴张得最大张的一个,真不知道那些设计师在想着什么,既然把我心爱的文哥搞成这样。总感觉文哥好像在对我说:等了几年,我终于被发行咯!

好了回到正题,通常只有DeluxeVoyager class的后头才有透明片,这样他们的眼睛才能发亮,而LeaderSupreme class着依靠电力使到眼睛能发亮。然而设计师没把LED装在眼部,反而是集中在于额头和眉宇间,这一点让我有点不满意。至于文哥的头颅竟然用了半透明的物件来做,所以透过普通的灯管照亮下,你会看到隐隐约约的蓝色出现在文哥那厚厚的眉毛下。

这里有一个gimmick,当你按下文哥的胸膛接着再按下文哥的头部,你会看到青光然后听到三段声响是由负责文哥原声配音演员—Garry Chalk

第一声是文哥呐喊声,

第二声是"Maximized!"

第三声是"The seeds of the future lie buried in the past."

写到这,我才发现为什么文哥要把嘴巴张得这样大了。原来当时的科技没现在这样发达,因为现在Tf Animated发声都可以看到嘴巴在动,所以当时的设计师惟有把文哥的嘴巴设计得像是在讲话,而且文哥所发出的声音是在喊着,就这样他的嘴巴才要张得如此大咯!

5.jpg

6.jpg

接着是文哥的胸膛是由米黄色的躯干包围着,胸膛是刻上了让人费解的纹线加搭配一个若隐若现的Maximal Symbol。胸膛就好像是总开关似,无论文哥是处于robot mode还是beast mode,一定要按了胸膛然后再按下其他的部位才会发出声音。不然你就只听到连续发出15秒低沉的隆隆声。

18.jpg

19.jpg 

第一次接触他时,还以为文哥会像在第一季Beast War里的文哥会有好多武器(本人还没看Beast Machines),结果开盒之后却发现…..

为什么文哥会随身带着CD到处走啊?难道他要卖给麦哥吗?(突然被文哥fans打)

好了回到正题,文哥唯一的武器是靠这片半透明的蓝色圆盘(我想攻击力应该不会很强吧!)。而这个圆盘是装置在胸膛下,然后再按下背后的按钮就可以发射出来。当你发射时,你可以听到开火的声音,接着你还可以再按多几次就可以听到连续开火的声音。

7.jpg

8.jpg

他的手臂是油上了金属暗褐色在配上半透明的前臂,而半透明的前臂又画上了白色的纹路,不过这些纹路不知代表什么,有没有那位高人可以指点我吗?而肩膀就配上了金黄色的护胫,好有战士的feel文哥的右手臂是有个gimmick的,若把右臂向后拉,他就会像拳击手一样把拳头挥出,但是我对这个gimmick没好感,虽然手臂有两个关节,但是内置是由弹簧控制,所以整个右臂活动能力有限,不能任意摆好姿势。

12.jpg 

13.jpg

我最欣赏文哥的部分是手掌。我可以说他的手掌比任何一个MP系列来得还要好,甚至好过MP系列百多倍。因为除了拇指之外他的手指有两个关节,而且每一根手指都能行动自如,不仅如此整个拳头还能360度转动,这样可以增加摆姿势方式。唯一的缺点是文哥的拇指只有一个关节,所以造成文哥的手完全不能紧握。

9.jpg

10.jpg

11.jpg

至于脚部有三个关节,大腿和小腿有两个关节,然后小腿和脚板有一个关节。由于文哥上半身较巨大相反地脚部就比较细小,但是文哥有非常良好的接地性,所以文哥仍然能站得很稳。因有文哥接地性良好,所以摆起姿势就顺其自然。

16.jpg

17.jpg

这也是其中一个的gimmick,在Beast War里的文哥都有飞行能力,这款当然也不例外咯。当你按了那灰色的小按钮,文哥的背后就会展开喷气发动机,这时你也会看到半透明的蓝色火焰向后喷射。这个喷气发动机会发出喷射器的声音然后加搭配能亮红灯的推进器。不仅如此,这里还有个很好玩的东西,那就是喷射器能发出不同的声音。当你把文哥向上飞行时,喷射器会发出高音的声音;向横飞行时,喷射器会发出中音的声音;向下飞行时,喷射器会发出低音的声音。 

在把玩他时,我就好像小孩拿着飞机向上向下飞着,然后一边听喷射器会发出不同的声音,真的是玩得很高兴

是文哥耍帅耍酷的时候咯~~~

20.jpg 

力量型的文哥

21.jpg

dump地对文哥来说:没问题啦!

22.jpg

最基本的跪地动作都没有问题

23.jpg

套用功夫里的一句对白:老麦,砂锅大的拳头你见过没有?

24.jpg

I believe I can fly

25.jpg 

I know Chinese kung fu~~

Beast Mode

5.jpg

 6.jpg

7.jpg

beast mode方面,它给我一种有战士味道的大猩猩。就这样看它的外表,Hasbro把文哥的beast mode做得栩栩如生,完全呈现了有血有肉的太空猩猩。不过它的后面就显得有点不伦不类,那很假的火焰放在背后就还可以接受。但是它的patpat就有点….更令人费解的是,屁股下的是文哥的腹肌,怎么搞的嘛!那屁股+腹肌是=猩猩patpat吗?算了背后就少看微妙吧。


1.jpg

2.jpg

当猩猩站立时,它的高度也要9" (23 cm),而且也是相当地巨大。它保持了和robot mode一样的颜色,而猩猩的颈项是由发射圆盘形成为白色的鬃毛。至于文哥肩膀上的黄金护胫可以变成猩猩的手臂护罩(应该可以挡住强大的火力吧)。由于护胫有三个关节,所以护胫还是可以连接着手臂移动。

8.jpg

11.jpg

12.jpg

猩猩的脸和牙齿是油上了金属米黄色,虽然脸和牙是油上了同一种色,但是还蛮搭的啦。然后蓝眼睛和嘴里的蓝色球状是用上了半透明的物件(为什么嘴里不是舌头吗?)。这半透明的蓝眼睛用得很妙,仿佛是会发亮的感觉。而猩猩的脸被塑造成很有凶兆的嚎叫,我想这凶兆的嚎叫应该没再Beast Machines里出现过吧?(为什么每款BW/BM的猩猩都是凶脸的?)

当按了胸部,然后再按下猩猩的头之后,你会看到眉宇间有亮红灯,接着会听到猩猩的两个发声:

第一个发声是"Optimus, Maximize!"

第二个发声是"ARRRGH!!"的嚎叫

10.jpg

9.jpg

至于胸部也是用上了半透明的物件而且就和robot mode胸膛一样,但是你会看到更明显的Maximal symbol雕刻在中间。更令人惊喜的是,在Maximal symbol后有个蓝色的圆形物,当你按了胸部之后,胸部中间就会出现红色的灯,就好像文哥的Spark在亮着,所以我相信那蓝色的圆形物应该是Spark crystal吧。当心中的Spark亮起时,你也会听到连续发出低沉的隆隆声。

3.jpg

4.jpg

相反地腿部就没这么好了,因为腿部是没有关节的再加上腿部又厚又大,所以摆姿势就有点困难了。幸好猩猩的脚板能左右摆动,不然整个猩猩就看起来就很生硬。为了要迁就robot mode的变形关系,所以猩猩的脚部就有如在穿着拖鞋的感觉,这也是我不喜欢的一点。

Pose Show Time~!

14.jpg

把护胫放回肩膀也是一样好看!

15.jpg

We will win if we believe in ourselves and our unity

16.jpg

耍猴拳!

17.jpg

吃我的流星猴拳吧!

18.jpg 

Where’s my banana?

19.jpg

"ARRRGH!! Megatron steal my banana again!"

玩后感

把玩文哥之后,我的第一个感觉他就好像是山口式的Air  Attack Optimus Primal。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呢?因为他有一流的关节!从他的头部、肩部、肘部、臀部、膝部、腰部、手腕和脚踝都用了用标准的关节连接。不仅如此他的左肘还能360度旋转而且 还用上了 (防倒转的) 棘齿,这样当你摆pose时,文哥的手肘就会固定着。

除此之外,文哥的gimmick十分有趣而且富有娱乐性。以当时的科技,他竟然会发出十种的声音,而且最令我惊喜的是,文哥是第一只发出的声音是源于Beast Machines原声带的transformer

当然,有优点的东西自然也有它的缺点。我最不满意的是猩猩的patpat了!在robot mode时,文哥头部后就会看到猩猩的patpat,使到文哥好像没什么威严的感觉,所以我把patpat的部分向后翻,这样整体就好看多了。第二点是他的右手gimmick,这个gimmick没带来什么惊喜,反而搞到文哥的右手就犹如废手,影响了摆pose

整体来说,文哥的优点真的是多得不得了。从他巨大的size,良好的上色,质量极高的细节,还原度超高,优越的gimmicks再加上一流的关节(尤其是整个手掌),虽然他有缺点,但是优点的光芒已把劣势扑灭了,最重要是过程中的那份惊喜和喜悦是金钱买不到的,所以他已成为我心目中最好玩的Transformers

谢谢各位很有耐心看完这篇超级婆妈的re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z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