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于看腻了热门角色长期霸着各系列的位置,所以我就选着了他来为冷门角色增添些色彩。

"Flying is the ultimate freedom."

 

在还没进入主题时,我先为各位老变迷稍微描述skyfall的来历。

SkyfallBanzai-tron是源之于G1后期的action master系列,而他的身边总是会有只目标战士跟从着。身为博派武器工程师的他,拥有一流的飞行技术,但他总是爱发白日梦,耽误了自己的工作。

 

G1的玩具以及其拍档Targetmaster – Top-Heavy

SkyfallG1里的戏份可说是少到可怜,而有关他的资料真的是少之又少,也许可叫他为路人甲~!若有那个前辈知道的话,希望可指导我一下。

向来孩记都爱玩重涂策略,所以总是会看到很多无名小卒的名字得到重生的机会,当然Skyfall也不列外,但是问题来了,Skyfall原本是博派战士,结果孩记将这名字运用在狂派身上,而且孩记也没交代为何会有此举动。

既然孩记莫名其妙地“复活”他,那就看看狂派和博派的Skyfall有什么共同点……

先看看Vehicle Mode

由于Skyfall是属于action master(不能变形)系列里的角色,所以他的Vehicle Mode是什么样子,我想应该没人知道。

 

但是为何孩记会配个XB-70 Valkyrie战机给Skyfall呢?

我想原因是根据其爱好吧,因为tfwiki描述Skyfall是个出色的飞行者,而且其外表设定有战斗机的感觉。

个人不是很喜欢机尾的设计,虽然机翼可左右摆动再加上加速器的玩法,但是机尾却留下了败笔的空洞,导致战机失色了不少。以现在的技术来说,我想要遮盖这个洞应该不是很难吧?

橘红的起落架大大地减少了真实感,不过若改换成银或黑色,这将会影响到人形涂装,所以尚可接受。

机身布满了很多细节,除了那醒目的狂派标志之外,孩记也很爱在老变的Vehicle Mode身上刻了编号,但是对于Skyfall或是接着要介绍的角色都没有此[FB-129]编号,不知哪位前辈可否告诉我。

机底一直以来都是最难被隐藏的地方,而Skyfall除了赤裸裸露出全体之外,这个部位也加厚了机身,违和感较强。

为了要达到安全标准,所以机头的部分是用了软胶。

从上面看,机身很巨大,果然不负ultra class的级别。

特别喜欢武器装置在机头,很有powerful的感觉。

再看看Robot Mode

Transform~!

变形过程非常简单,三两下就可以完成了。当把头部推出时会发出经典变形声,接着双眼就会发出邪恶的红眼。(由于拍摄功夫有限,所以无法拍到邪恶红眼)

一味抄袭原创,更改涂装,这是孩记之前专用的手段,应该给他们个trademark~

虽说是更改了涂装,但是这个一副黄脸公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是根据G1里的Skyfall,而且头雕差别更是十万八千里。

面相可说是蛮木讷,一脸正经的感觉,少了狂派应有的杀气或是邪气(应该会很好欺负)。

而武器也从Top-Heavy变为导弹枪。

总结,两三年前的孩记专用手法,一味重涂而且并没作出少许的更改,根本就是在考验老变迷的耐心,结果导致很多重涂老变沦为死货。其实本人对重涂老变有所保留,只要还保持着角色的影子,我都无任欢迎他们,可是这只Skyfall左看右看都和G1Skyfall扯不上关系,但是为何我还傻呼呼地购入他呢?

因为如果是根据另一名角色设定的话,那涂装人形和战机型就很合适了,不过此角色待续才介绍,先在此卖个关子。

麻烦各位有耐心的往下看……

"Trust me if you dare!"

所谓狂派Skyfall的原身是G2 Skyjack,一名拥有隐形能力的间谍。根据tfwiki或背盒的描述,无论博派还是狂派,Skyjack是个完全不被能信任的间谍高手,因为他所说所做的东西,并不是你脑海中所想象的,而且还会被他出卖或是陷害。除此之外,Skyjack是少数的狂派敢于独自面对Megatron而且他曾经利用谎言得到博派的同情甚至还能亲自见到Optimus Prime

Skyjack除了出现在G2戏里,他也曾在IDW Drift》第一期漫画里出现过,不过依然是个路人甲的角色。虽说是个路人甲,但是根据tfwiki描述SkyjackDrift曾有过不少“牙齿印”。

我想各位都知道《Drift》第一期的情节,Deadlock(后期变为Drift)因为反抗Turmoil的命令,而遭到狂派出卖。当他知道此事之后,他决定拉拢一部分狂派然后想要取代Turmoil成为新领袖,但是事不如愿,因为大部分的狂派都不愿成为其手下,相反地遭到狂派指责他想叛变,而正巧的是,Skyjack就是其中一位~!

除了在Drift里出现之外,Skyjack也曾出现在SpotlightArcee,不过出现的方式更是让我喷饭,因为他是以火种方式出现,而且还是被囚禁的那一种~!

为何我会说Skyfall的原名是属于Skyjack

不论是战机人形亦或是涂装,都能和Skyfall匹配得来,唯独是头雕不同而已。不过让我疑惑的是,既然孩记是以此设定为蓝本,那为何不用编号FB-117,相反改用FB-129,到底有什么关联啊~!

此前已说了,适合的头雕能让整个玩具做到起死回生,达到画龙点睛的效果。相反地,也会导致败笔的局面,套用风云的经典对白:“成也头雕,败也头雕”。

 是时候揭晓刚卖的关子,请品赏我的主菜~!

没错,就是Skyjack的配件包~!

趁各位在座还没开始品尝主菜时,给我一首歌的时间再让我婆妈一下。

这个配件包的创办人是来自加拿大,在TFW2005是蛮有名气的,而且这名创办人有份参与FPJ的经典之作—City Commander,不过不是在设计方面,而是制作City Commander的录象。

以上的提示是否对他有印象吗?

不管知与否,此人的大名就是M. Azim Venkataya,其TFW2005的昵称是VenkstaRenderform(其公司名)作为民间制作新生力军,他的设计、用料、质量控制以及产量都属于有限公司,因为整个制作过程是one man show!

想要了解更多可到其网页www.renderform.com

其实本人对这个配件包不是很感兴趣,在无心插柳的情况下去浏览其网页,看了他的Head Concept之后,好奇+八卦推动我的心,因为很想知道此最终设计会是如何。

过了不久看到最终设计,只能对自己说应了这句格言“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在还没购买时,Venksta有在其网页提及过配件包的用料是树脂,质量方面会有少许的瑕疵,技术方面是纯手工的,而且价钱还是不菲。除此之外,沦为死货的SkyjackWalmart限定,再加上大马根本没有Walmart商场,所以只能原价从外国购入。

原本种种的因素已打断我的念头,但是无奈不敌头雕的魔力,加上得知配件包又是限定,逼使我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购入双限定。

一等就一个月的时间,双限定一前一后到我手里。

别惊讶,你眼前的就是Skyjack配件包,而且这就是限定的包装~!

其实Venksta所谓的限定并不是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纯手工制作,所以不能产量化。

我想Venksta为了想要凸显其限定意义,除了亲手设计这本手册,也大玩编号一番,让收藏者觉得有收藏的价值,可惜我对这些没感兴趣。

 

其实之前一直说是头雕魔力,但是真正的幕后黑手是SkyjackCG画,现在终于明白漫画是会让人先入为主,踏入已设的画面,那么玩具就会显得更吸引~!

翻开手册之后,Venksta也做了短篇漫画,可惜本人英文程度差,并不是很了解美式漫画的意义。

而后封面当然是打响自己的名号,尤其是那句slogan:“Taking our action figures to the next level”,更是打动我的心!

其实配件包包含的武器就只有那两把黑枪,而那透明红枪是属于Lucky Draw的,看来编号173是还蛮旺我的。

 

来个双枪大特写,Venksta曾在其网站表明制作过程中,树脂会产生小气泡,所以必须提起十二分精神来制作。很高兴是看到我的武器都没有小气泡,但是在切口方面就有待改进。无论如何,对于枪的设计很精致,配色方面也做得恰当,适合给予Skyjack这种角色拿。

头雕的方面,头盔+三个不同色的“面相,不同的面相搭配,就有不同的感觉,这样可让玩家大玩一番。

再来头雕大特写,依然是树脂的用料,依然还是没有小气泡,但是依然还是切口的问题,看来Venksta需要买把较锋利的刀片了。

紫、黄、红,你喜欢那个搭配呢?(放心,不是你的眼睛问题,是我的相机将紫色拍得像蓝色)

Vehicle Mode

在战机方面,黑枪利用拳头孔的空间来加强武装能力。

此前以为双黑枪并不会出现在战机方面,因为那时我觉得Skyjack已没什么空间可给予黑枪,不过现在看来是我的想法不够天马行空。

很喜欢这样的搭配,提升了战斗能力,火力全开~!

再把原本的武器换成透明红枪,整个感觉又不一样了。

Robot Mode

不知各位在座的觉得那个面相适合Skyjack呢?

其实本人不是很清楚Skyjack原本面相是属于那个颜色,因为不管动画或是G2玩具都呈现不同的面相,而Venksta的设定是根据玩具设定,所以我选择了……

黄色面相~!

整体大特写

Skyjack配回原本的头雕之后,他可走回经典路线,不必再活在别人的影子下了。

而背后当然是没有改变到,依然留下那大大的空位在腿部,不过这个是为了迁就变形方面,所以尚可接受到。

我想Skyjack应该是分不出自己的五官吧XD!由于孩记将头部设计向前倾的方式,再加上头部只能平行转动,所以导致Skyjack看似没有脖子的感觉,而且也影响在摆pose方面。

手臂的可动性方面是还不错,普通的pose还能应付自如,但是碍于其他较宽的部位,搞到在摆pose方面总是笨手笨脚的。

也许是迁就变形方面,孩记将他设计成大腿过短,小腿过长,大大地降低脚部的可动性。

耍酷耍帥的时间

来个自信pose

个人最喜欢这张,有无间道的味道~!

换成紫色面相就觉得整体有点格格不入,而且在没有透光情况下很难看得出是紫色的感觉。

而红色就感觉Skyjack好像呈现爆走状态

而透明红枪更适合用在爆走状态

后记

看完了这四个搭配,你会选择哪个Skyjack呢?

与其说是孩记摆乌龙搞错角色的名字,不如将Skyjack当成双重身份间谍。博派有Punch/Counterpunch,而在我印象中狂派应该没有类似角色,所以将Skyjack列为狂派的双重身份间谍,玩起来有另一番滋味(妄想症蛮严重了)。

 后后记

也许之前听多有关树脂用料的缺点,但是品质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差,质感方面也很光滑,而切口的功夫有待改进,因为很多切口部位都显得很粗糙。另一个需要关注的是价钱问题,也许纯手工加上一手包办到完,导致价格会少许偏高。

对于一个毫无经验的民间制作公司来说,能将个冷门角色做到有画龙点睛的效果,我是相当满意了,整体会给70分,不过Renderform还有很大的空间需要去加强,也希望Venksta能坚持其原则将老变提升到另一个档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z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