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吹起了那些年的热潮,让人看了都会开始怀念当时的片刻,五味陈杂的感觉开始融入心里。

虽然我还没看这部戏,但是那股热潮还是吹入我的脑里,逼我看回曾经追过的玩具~!

于是利用这几天的假期,我就乖乖收拾顺便算算看自己究竟已买了多少玩具。

从储藏室搬出来的那一刻……

心想:“天啊~!要如何才能将这些玩具好好归类哦?”

经过一个钟头的时间将玩具从箱子或塑胶袋里一一拿出,然后再慢慢归纳入个别的分类,结果遍地都是箱子和塑胶袋,犹如在垃圾中心(忘了拍那一幕)!

记得当时一年级开始接触能变形的机器人,那时除了tf之外,还有其他美系和日系的机器人,可惜我都忘了他们的称呼。在这段童年的时间里,玩得最多的就是God Jinrai、chromedone(逼老豆买的^^)、KO版六面兽和Voltron!

那时拿在手上,带着他们跑来跑去,不时模仿他们的招牌动作和声音,天马行空地幻想自己是剧中里的角色将敌人打败,现在回想起都会会心一笑。可惜随着年龄和课业渐渐地增加,这些曾经陪我度过快乐时光的玩具也渐渐脑海里淡化了,而这些“功臣”也一一被我老妈送给亲戚的孩子。

也许真的是和玩具结下良缘,2007年的真人变形金刚电影让我再次燃烧起那份童真和对玩具的热情,就这样重新开始了收藏玩具之路。

电影的成功造就了很多变迷疯狂地购买电影tf,而我就是其中的哪一位~!电影的热潮令我盲目地买,也不管哪个角色是否出现在电影中,只知道搏命地寻找他们的踪影,电影的后遗症还蛮厉害!

当进入电影的空白期时,后遗症依旧延续下去。开始加入forum、浏览tf网站、下载tf动画和漫画、认识了同好、一起分享玩具……

结果……

又败了!

接着看了transformers cybertron和Beast wars之后

虽然动画是有点纳闷,但是个人觉得玩具很吸引人,尤其是L级玩具,可惜L级的Optimus Prime较难找到,而且价格偏高,图里的韩版是后期才买的。

而BW系列呢……相信G1 Hardcore fans是较难接受的,但是个人很推荐这部动画。

除了特别之外,故事情节紧张又精彩、人物特色比较现实化,没有G1中的那种直白和天真的感觉。原本是想凑齐出现在动画里的角色,可惜总是和他们无缘,不是outbid就是难寻踪影,最后只好收双方的老大。

也许还是处于空白期的关系,第一次下载了不是tf的动画,真的是该死!

图中(撇除tf)最最最令我喜欢的动画就是天元突破~!

一部充满了热血的动画,概念、情节和内容的意义都会令我热血澎湃,激动万分!!由于很迟才看这部动画,天元突破的玩具货量已开始减少,尤其是合金,价格高居不下!幸好山口式的设计不错,结果所出的角色都收齐,但是少了限定版的
Enkidudu!有谁可以告诉我那里可以找到Enkidudu呢?

至于这个是无心插柳之下看到,然后觉得很好玩才买回来。

进入了第二年时,算是经典系列的崛起……官方将一众的电影迷拉回G1时代,把G1的角色重新设计,加入可动元素、崭新的变形方式,此举获得不少fans的宠爱,而且几乎每款都让人争破头!

在还没踏入电影ROTF时,官方推出新剧—Transformers Animated来吸引新一批的变迷。我个人对这个美式卡通还蛮有好感,故事情节从season 1到season 3都不错,当初官方极力推销TFA,但是最后自打嘴巴让路重头电影戏码,结果season 4就草草了事地结束,以致后期几个热门角色都难以买到,甚至一些角色还胎死腹中,真的很没瘾!

经历过TFTM的疯狂时光后,此次买ROTF时显得小心翼翼,不轻易再上官方重涂的当了。除了L级是出现在戏里之外,其余的都是side character,只觉得官方出的side character设计都好过戏里的主要角色。

ROTF之后,由于官方没有推出新的动画,所以将火力都摆在alternity系列。一开始是相当受落,我以为官方会如之前binaltech和alternators系列推出不同角色,结果出了4个模之后,重涂的现象再次发作,搞到我都意兴阑珊!

而MP系列又是一条tf死士必买的玩具,初期推出Optimus Prime受好评之后,看着官方再次发挥其手法,令我惊讶的是从MP01到MP10出的模具才6个而已,希望陆续的MP别再重涂,就算是要重涂也应该改改少许的配件吧!

2008年算是民间制作起步的第一年,尤其是FPJ的经典代表作—Shadow Commander,令全球的变迷为其疯狂,陆续的产品可媲美甚至还赢过官方所出的~!

除了FPJ早期的那款Cliffjumper配件外,其余的产品都一一收藏!从包装、设计到QC都完美无瑕地呈现给变迷,抵赞!

FPJ的起步,给了更多民间制作的开发!就这样买了一家又一家的产品!至今我的民间产品还在扩大中,但是相对价格也越来越贵!唉……快要被民间制作搞疯了!

这次很惊讶我竟然会对DOTM完全免疫,也许太过专注在官方后期推出的3.0经典系列,设计再次升华,是个值得追捧的系列。然而要收齐3.0经典系列真的是需要很大的付出,但是看到这图时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两个是亲戚和哥哥赠送的,但是至今都还没打开过。

而这个12寸是被朋友极力推荐一款玩具,除了玩具精致之外,真实感和超高还原度都令我一时着迷,可惜在金钱有限之下,我就选些关系到机械人,最终Ironman列入我的名单。刚开始是爱不释手,但是由Mark I到Mark VI才发现HT的手法有点像孩记,虽说是有更改了某些细节,但是看多了一样的头雕,兴趣也慢慢地减少,看来Mark VI应该是我最后一个的HT玩具。

后记

用了将近8个钟头来整理近4年的玩具,从tf到山口式再到12寸,个人最爱的依然还是tf。在这4年里,回想起当时一个人玩tf到慢慢认识了本地玩家,再接触到外国玩家,分析与分享玩具的概念和玩评,就这样更增添了玩玩具的趣味,更令我欣慰的是这些玩家都无私地帮忙我若遇到困难,真的是难得可贵!

曾经有人来对我说为何长这样大了,还去买这些小孩的玩意儿,不该浪费金钱和时间消磨在这推玩具。而我的答复只是笑笑,因为我知道这只是他们的表面看法而且他们不了解玩具的意义,所以无须为他们而争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z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